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

My First Day in Netherlands





第一天 第一次 一個人的旅遊
坐了三小時的飛機抵達曼谷,再轉十二小時的飛機到阿姆斯特丹,
猜想是因為前三天晚上偏執的熬夜打包行李,
今天在飛機上牙齦痛到不行,痛到想哭的程度,
真想一抵達荷蘭立刻訂機票回台灣看牙醫:P
好個草莓族 哈哈

在偌大的史基浦機場,我和柳滴各扛了四十公斤的大行李,
寸步難行外還要找火車站並訂票,正著急不知該如何是好,
一位親切的華人女性跟我們說話....原來我們排錯隊伍了:P
後來她發現我們是北一女的,開心的叫了聲"學妹",
原來她已經在荷蘭工作八九年了:)
她不僅幫我們拉行李,熱心的教我們如何購票打票,也不忘提醒注意事項

後來購票時發現...荷蘭實在是不太tourist-friendly的國家,
(雖然國民幾乎都會講英語).....申請表格全都是荷語...完全看不懂
好在碰到一個亞裔的員工,體貼的幫我們填寫這些看不懂的表格,
我們才順利的坐上車.

抵達馬城,有國際學生組織來接我們,開車匆匆晃過馬城,
才驚覺:" 阿 這就是我要生活一年的地方!"
有些驚喜,有些緊張,更有滿滿的期待想好好發現,了解這個地方
很喜歡我的宿舍,乾淨整齊,設備也一應俱全,
室友是西班牙人(但還沒碰到),希望是個好相處的人
雖然今天下午為了連上網路折騰了許久,
但大體而言我越來越期待我的交換生涯了:)
加油!!^_________^

沒有留言: